动手

〈夏谌〉翻译机器人 下

HE


(6)


三个月的测试期转眼便过去了,班上的人对于即将离开的Karry纷纷表达了不舍的情绪,虽然他们都知道Karry是机器人,不过因为他的行为和互动都和正常人没有两样,他们早就把Karry当成了自己的朋友。


“谌浩轩 Karry回去以后会怎么样?”


一个常常和Karry一起打球的同学不安的问。照铭新科技一贯的做法,新产品的试用版在把资料上缴公司后,最终会被关机放到公司的展示厅。


“该不会真的要被关机吧?”


一个k谌的支持者难过的追问。


隋玉和夏常安一进到教室便看见一群人团团围住了谌浩轩。


“诶 你们在做什么?”

隋玉艰难地挤进了人群里



“他们在问我Karry之后会怎么样”


“浩轩 你不会真舍得把Karry给关了吧?”


隋玉也不希望Karry被关机,这三个月以来他难得找到了好的球友,能跟他一起合作电爆夏常安,就这么走了他难免感到有些孤单。


原本在一旁事不关己的夏常安,听见隋玉的疑问后不禁竖起了耳朵等待着谌浩轩的回答,他会不舍吗?


“我已经跟我父亲商量过不会把Karry关掉,他会在公司里一起帮我调整KR系列新的机器人。”



大家响起了一片欢呼,只有夏常安没有任何反应,谌浩轩没有回答隋玉问的他舍不舍得的问题,但就结果论,Karry最终还是会留在谌浩轩身边。




夏常安一个人走出了教室,来到他和谌浩轩第一次见面的长梯,正值上课时段,原本人来人往的阶梯只剩他一个人坐着,不知过了多久,夏常安感觉到身旁有人坐了下来。


是Karry




机器人用手比了自己的眼睛指向夏常安,算是对夏常安这个最高级的蓝眼AI致敬,夏常安无视了他带着玩笑意味的致敬手势,没好气地问:


“你怎么出来了?”


机器人见他态度不佳也没做什么,便说


“你对浩轩难道没有任何好奇的地方想问我吗?”


夏常安不屑的撇了撇嘴

 “没有,如果你是想来炫耀你有多了解谌浩轩的就走吧,没那个必要”


机器人依旧没有恼怒,意味深长地笑了


“我的确是来炫耀的”


“记不记得我说过,我所有的设定都是按照浩轩的喜好来的。”


夏常安不明所以的盯着Karry


“你难道就不觉得 我所有的设定都和你很像吗?”


夏常安双眼瞪大迟迟没有说出半句话,一旁的机器人给了他一个白眼


“当然 除去我比较温柔这点之外”


只有Karry知道,当初谌浩轩在设定他的时候,便是按照着自己对夏常安的认识设定的,除了外貌上的相似之外,篮球打的好、不嫌弃他的强迫症帮他分菜、会在其他人都走光之后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留下来等他吃完饭,在谌浩轩眼中,夏常安是个懂得倾听非常温柔的人,所以他对Karry的初始人设就是这样,因为在Karry出现前,夏常安是唯一能够了解谌浩轩真正想法的人。


机器人看着身旁受到巨大冲击的夏常安,知道自己点到这里就可以便走了,剩下的事还是要靠那两个人自己说破。


夏常安觉得自己真的非常愚蠢,他早该知道的,谌浩轩虽然反映弧线比别人长很多,但不是铁石心肠,应该感应到的情愫还是会感应到的,反观自己才是那个一昧以为他不会懂的人,他想起了他们俩在天台上的对话


“他可能觉得说了,你不会明白。”


“他不说,怎么知道我不会明白?”


原来真正不懂的人是他。




(7)



夏常安回到教室里,看见谌浩轩依然被同学们团团围住地追问以后还能不能见到Karry,他一把拨开了人群抓住了谌浩轩的手腕拉着他往天台的方向走去,原本还想追着上去的同学都被Karry给拦了下来。


前些天,Karry终于分析出了关于夏常安的结论,夏常安喜欢谌浩轩,这个结果并不让他意外,平日里只要他离浩轩近一点,夏常安的眼里就好像能喷出火一样的瞪着他,人类只有在生气或是忌妒时才会有如此强烈的情绪波动,鉴于Karry自认没有什么惹到夏常安的地方,唯一能合理解释的答案就只剩下了忌妒。不过令Karry讶异的是,在他得出这个结果后,比对了谌浩轩为他输入的关于夏常安的所有信息,意外的发现了谌浩轩的心意。


“浩轩 你是不是喜欢常安?”


谌浩轩难得的把视线移开了他的平板,露出了梨涡笑着说


“还是被你知道了阿”


“恩 毕竟我的任务是翻译你的思想”


“要帮你告诉他吗?”


谌浩轩眼睛一沉,过了一会儿才说:


“不用了  有些事必须靠自己去体悟”



Karry望着他们两人离开的背影祈祷事情能有好的结局。



…………………………………………………………………………………….



夏常安拖着谌浩轩来到了天台,将人逼到了墙壁边上。


“谌浩轩  你是不是喜欢我?”


“对”


谌浩轩难得的避开了夏常安的目光


“为什么不告诉我?”


“是你自己说的 有些事必须靠自己体悟” 

谌浩轩的双眼发烫,他知道自己可能在下一秒就要崩溃,却还是忍着眼泪说


“但你却一点感觉都没有,老是对着我和Karry发火”


夏常安心想,或许Karry真的才是那个最了解谌浩轩的人,因为他完全理解错了方向,没有明白谌浩轩透过Karry对他的告白,而是让自己被醋意冲昏了头。


“浩轩 对不起”


夏常安紧紧的抱住了哭泣的谌浩轩


“对不起 是我太迟钝了”


“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好吗?”


怀里的人没有回话,只是点了点头让夏常安能够感觉到。






爱上你之前,我是全世界最了解你的人


爱上你之后,我却成了全世界最不懂你的人






评论(2)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