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

恋爱特训班 上


梧桐一棵

成年设定,双向暗恋 

HE

 

(1)


尹.全能学霸.柯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他不知道该怎么谈恋爱。

 

 

正值下班时刻,街边的小摊贩们已经开始准备营业,刚结束社团活动的学生们三三两两的在街上打闹,尹柯坐在自己任职的A大旁的咖啡厅里,手边的热咖啡已经渐温,他带来的书却还未被翻动几页,尹柯非常喜欢在这样的午后时刻观看街上的人们,因为傍晚有种令人释放的魅力,一整天面对无数是非应对的人们,在回家的路上总是最真实,纵使今天是一个不怎么样的日子,人们也只在回家的这段路上表露出来。你瞧,这不是每天在公司、媒体面前打扮的人模人样风靡万千少女的邬大总裁也脱下了西装外套,扯下了自己的领带。

 

“抱歉来晚了,要走之前,合作的公司又突然打电话给我。”

 

邬童将名贵的西装外套随手一丢,便像放了气的气球摊在了椅子上。

 

“没事,反正我挺闲的。”

 

像是故意要气人似的,尹柯缓慢优雅地喝了一口咖啡

 

“尹教授真是命好,早知道当年我就不要答应接我爸的公司,去当棒球教练也比现在轻松得多。”

 

 

这么多年了,他们两个还是和以前一样一见面就必须互怼一下才舒服,尹柯和邬童在从月亮岛毕业后,考进了同一所大学,虽然是不同系的,但两个人并没有断了联系,班小松和栗梓等人也考进了附近的学校,大家在闲暇之余也十分常聚在一起,熟悉亲近的朋友也没有太大差别。

 

“说吧,突然约我出来做什么,您老该不会是论文写完了就来准备坑我一顿好的吧?”

 

“当然,论文我老早交出去了,所以才这么闲”

 

这是他们俩的习惯,尹柯能在25岁的年纪就当上A大的教授,那可都是用时间和肝换来的,以前他们俩住一个宿舍的时候尹柯就常熬夜赶报告,后来当了研究生,要缴论文的前几个礼拜便是尹柯的潜水期,那段时间尹柯几乎能做到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博士生时期,有一次因为饿昏了被邬童送进医院,邬童便强迫尹柯给他一把公寓的钥匙美其名是方便进去救人,事实上邬童拿到钥匙后,总是能找到各式各样的理由闯进尹柯的家,什么帮忙检查水管会不会漏水、冰箱里的食物过期了没,各式奇葩的理由快把尹柯给弄疯了,后来他们约定,尹柯必须保证自己在写论文之前会先填满自己的冰箱不会饿死,邬童不能在那段期间来打扰他,等论文交出去后尹柯必须主动约邬童一起吃饭,确保他还没把自己弄死。

 

 

“闲到想开始谈恋爱了。”

 

 

手中的咖啡已经不再温热,尹柯放弃了强迫自己喝完的念头。

 

 

其实他最近感到十分无聊,前一段时间没日没夜地忙完工作后,突然闲下来的生活让他有些无所适从,没有课的时候,他会来学校旁边的这个小咖啡厅,看看书、听听音乐生活过得好不惬意,但最近他开始感到无聊了,有时他待在咖啡厅什么也不做就这样度过了一个下午,看着来来去去的人潮,街上川流不息的过客,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前往的地方,咖啡厅里小声打闹着的情侣们,每一幕都在刺激他的孤单,从没正式谈过一场恋爱的他想,或许…应该试着开始谈一场恋爱了。

 

 

(2)

 

“什么?”

 

邬大总裁不顾形象的喷了口咖啡,咳了咳

 

“你有喜欢的人?”

 

“没有”

 

“那你谈什么恋爱?”

 

“我……我其实是想…让你教我怎么谈恋爱。”

 

话说完,居然还红了脸

 

 

杂志票选年度最佳风度先生的邬总裁又再度喷了一口咖啡,但这不能怪他,他正面对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情况,他以为尹柯可能会说出 “帮我介绍个对象吧” 或者是来个真情大告白 “其实我喜欢的是你”,甚至就算他说他喜欢的是已为班太太的栗梓,都不会有这句话的冲击大,教他谈恋爱? 什么鬼。邬童的震惊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尹柯从初中开始人气就非常高,暖男 学霸 校草各种人设,每个情人节或圣诞节前夕能送到尹柯手上的情书多到能出一本书了,这都还没算进那些被邬童中途拦截的情书,这样的人,居然会问他要怎么谈恋爱,你一定是在逗他。

 

虽然邬童早就知道这些年尹柯并没有正经地谈过一场恋爱,但还是开口问了

 

“你是说你从没跟人交往过?”

 

“我有,但都不超过三次约会。”

 

尹柯表示他也十分无奈,自己从初中开始便收到许多情书,不论男女,在别人眼中,尹柯几乎满足了所有少女在求学阶段对初恋情人的所有幻想,颜值高、气质好、会画画还会打棒球,全校第一的学霸又非常善解人意,喜欢他的人当然非常多,而喜欢到有勇气当面告白的人也不少,但不知道为什么尹柯的恋情总是十分短暂,不超过三次约会,不夸张地说跟不少人约会过的他,其实连初吻都还没给出去,每一个跟尹柯分手的人几乎都说过这么一句

 

“我不希望你勉强自己和我在一起”

 

班小松曾经说过”尹柯看起来和谁都好,其实不是的,和谁都隔着距离。”这句话在多年后的现在拿来形容尹柯的感情关系再适合不过了,和尹柯分手的人大部分都还和他保持着友好的关系,毕竟才约了三次会,顶多牵个手而已没什么可伤心的,并且他的每一次约会,对方给他的评价都非常高,尤其是第一次的约会。尹柯是个完美的绅士,兴趣广泛、懂得也多并不是个无趣的人,照理说这样的人应该是个选手级人物,但每个他尝试约会的对象,总是在感谢他的风度之后离他而去,这样尹柯一直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所以尹柯找上邬童,先不说他和他的关系最铁,邬童的女人缘可是与他有过之而不及,初中高中开始便有一大群迷妹们跟在他后面追,上了大学后,邬童那种高冷霸道总裁更加吃香,甚至有人成立了A大邬童粉丝后援会,毕业后他开始着手接下他父亲的公司,大公司之间的交际应酬他也躲不掉,邬童瞬间成为了媒体的宠儿,不论是他穿的衣服还是陪他赴宴的女伴,分分钟登上热搜,颜值高的集团接班人马上被拱为国民老公,年度最佳风度先生、最佳时尚穿着等等的奖项不胜枚举,让媒体更爱他的是,他每次参加派对的女伴都不一样,这让那些八卦记者们更不愁没料可爆。

 

 

“哈哈,尹柯你到底是做了什么,才能让自己在三次约会内被甩掉,改天一定要教教我”

 

邬童笑得眼泪都要逼出来了

 

“你笑够了没阿”

 

尹柯不耐地翻了白眼,这种一笑就变成叉烧包如此没形象之人,居然是什么国民老公,估计那些人看到这样子的邬童会怀疑自己当初怎么能这么眼瞎。

 

“一句话到底教不教?”

 

“教”

 

“不过既然我是老师,你必须完全按照我的意思去做”

 

尹柯想了想,反正他一开始就下好了要被邬童恶整的决心,便答应了。

 

“可以,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现在”

 

“你好,我的男朋友”

 


TBC



开学前的小小脑洞,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2)

热度(4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