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

恋爱特训班 下


梧桐一棵

成年设定,双向暗恋

HE




(5)


十天的时间一下就过去了,这几天他们俩还是像以前一样歪腻,尹柯没说那天晚上他到底怎么了,邬童也没能提起勇气追问,或许有些事适合埋藏在时间里,邬童这么想着。


今天邬童照例来到了A大,准备向尹柯表白自己的心意,告诉他他想要和他谈场真正的恋爱,却再次看到令他心碎的组合—尹柯和杜棠,他们两个有说有笑的样子,让几天前的不安感再次淹没了邬童,他邬童怎么会忘记这点呢? 尹柯永远都是保有退路的那个,邬童从来没能弄清楚尹柯真正的想法,不论是15岁还是25岁,尹柯总是那个做决定的人,他从没给过邬童机会参与或者挽回什么。


邬童朝他们两个走过去,没说二话直接给杜棠一拳。


“邬童 你干什么?”


看着尹柯扶着倒下的杜棠,邬童的心凉了一半。


“尹柯 你好样的”


邬童摔下原本要送给尹柯的仙人掌,跟高中那年一样转身就走,尹柯 这一次我不会再被你耍得团团转了。




这几天邬童都没有上班窝在自己家里,电话不接简讯不回,班小松一进门就看见满地的酒瓶和一个瘫在地上不知是死是活的邬童。


班小松走过去一把拉起他。


“邬童 你醒醒阿”


邬童手一挥,又再次趴到了地上。


班小松索性把窗帘都拉开,让阳光来叫醒这个臭气熏天的醉汉,而躺在地上的那人却还是无动于衷,他想起昨晚尹柯为他这种货色喝醉哭了个老半天,弄得他和栗梓无法享受二人世界,想想就为自己不值,于是他念头一转,突然想出了个妙计。


“邬童 你知道杜棠要回美国了吗?”


“谁管那王八要去哪,他爱咋咋地”


“那你知道尹柯也要去吗?”


“什么? “

邬童突然一个翻身坐起来,瞪大了双眼,他不是没有想到这种结局,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他们两个在一起还没几天,怎么就……


“他们俩明早十点的飞机,你自己看着办吧”


说完,班小松就走了。





邬童喜欢尹柯可能比他自己意识到的还要久,从初中第一次和尹柯成为投捕搭档,他就知道那个有着浅浅梨涡的男孩对他意义不凡,不同寻常的惊人默契还有频率相同的斗嘴都让他动心,虽然这么说可能很孩子气,但邬童早早就认定尹柯是他唯一的灵魂伴侣,所有开心脆弱的时刻都只愿让尹柯一个人分享,他是一个非常骄傲的人,但尹柯当年被他认定为是背叛的逃亡,他都能轻易原谅他甚至是帮他找好借口,只因为那个人是尹柯。


高三那年,他原本想和尹柯告白,没想到尹柯居然喜欢上杜棠。他永远忘不了他们去送杜棠的那一天,尹柯哭得非常伤心,让他想起杜棠临走前私下找他说的话。


“邬童 我要出国了”


“恭喜你啊 最好别再回来”

邬童嘴角上扬贱痞贱痞地笑


“你别得意的太早,尹柯说 他一定会等我的”


邬童的脸僵了,他本想反驳说 别逗了 尹柯怎么可能,但却找不到任何底气,尹柯始终太难猜透。


后来上了大学,尹柯像发了疯似的念书,早早修完了本科攻读硕士,他的身边也确实没有人,他想起了尹柯那天在机场的眼泪和杜棠那句话,难道尹柯真的…喜欢杜棠?



凭什么不是我?  他想这么大声质问尹柯却没有勇气。



日子一天天过去,邬童自己也交了几任女友,却从来没介绍给尹柯认识过,因为他对她们并不认真,他不过是怕尹柯会察觉他的心意,希望找点障眼法罢了。他想这样或许也好,尹柯那么拗脾气的人,只要杜棠一天不回来,他的身边就只会有邬童一个人,或许哪天他运气好,尹柯会突然发现一直在他身边的自己,邬童就这样一直抱着苟且的态度直到那天,尹柯叫他教他怎么恋爱。


他以为他的机会来了,没想到这又只是一次的希望落空。



(6)


天微微亮了,邬童才发现他居然这么坐了一夜,和尹柯的回忆就像个跑马灯在他脑海里不断放送,没想到他已经爱了尹柯这么久。



不行  我不能就这样让他走


我爱他爱了这么多年,都没好好表白过,怎么能就这样放弃。


邬童抓了车钥匙坐上车,往机场的方向全速狂飙。


尹柯 你一定要等我



“小松 栗梓 先走了 我想邬童他不会来了。”


“恩 要保重”






邬童冲进机场,却只看见班小松和栗梓。


“尹柯呢?”


邬童大力摇晃着班小松,都快把他摇吐了。


“邬童 你先别激动 尹柯他…”


“他走了 对吗?”


看来我还是晚了一步。





就当邬童准备转身去订下一班飞美国的机票时,就听见


“栗梓 你们的咖啡买…”


尹柯话还没说完,就被邬童死死的抱进了怀里。


“尹柯 别走 我喜欢你 别离开我”


“邬…邬童 你…你先放开我”

尹柯快被他抱得喘不过气了。


“不放 除非你保证不会跟杜棠一起去美国”


“我为什么要跟杜棠一起去美国?”


邬童放开了尹柯,看着他一脸蒙圈。


“我今天不过是来送他而已”



原来这是班小松想的计策,他实在是再也忍不了两位情商为负值的两位好友一直互相折磨,明明彼此互相喜欢的要死,却总是死鸭子嘴硬一见面就互怼,还以为前段时间他们两人终于说破了,没想到两天前尹柯突然来找他说什么邬童不接电话找不到人,尹柯才把他们两个的模拟恋爱说出来,差点没把他气死,那天班小松元来是去帮尹柯劝回邬童的,谁叫邬童各种作死,班小松才决定耍耍他。



“所以……你从来没喜欢过杜棠?”


“没有  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他?”



“高三那年,我们一起来送他,我看你哭的那么伤心就以为……”


尹柯再度不负众望的送了他一个白眼。



“邬童 你是不是傻  尹柯当年的小哭包属性 整个小熊队都知道”

在一旁的班氏夫妇也看不下去了,真的快被他们两人气死,居然因为这么点小事,两人打了那么多年的拉锯战,差点就错过了。


搞了半天,邬童居然是被自己给坑了。



“尹柯 这次不是演练  我不会再放手了”




陽光下,紧握的双手,交迭的影子,那是爱情的样子。










谢谢所有的评论 热度


下一篇文可能是夏谌,不过我还没有写完(不知道能不能写完 远望


挥手再见




评论(16)

热度(2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