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

恋爱特训班 中


梧桐一棵

成年设定,双向暗恋

HE


(3)


尹柯呆呆地看着邬童伸出来的手,似乎无法理解现在的状况,不是说要教他怎么谈恋爱吗? 怎么成了他男朋友,什么逻辑? 


“啥? 这…你你…我  唔…”


没等尹柯纠结完,邬童一把扣住尹柯的后脑勺对着他的嘴唇吻了下去,尹柯惊的瞪大了双眼,邬童便放开了他。


“接吻时应该要闭上眼睛 男朋友”


邬童看着整个人呈现痴呆状态的尹柯,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带着狂喜并小心翼翼的问


“这…该不会 是你的初吻吧”


“废话 不然你以为老子TM还能跟谁亲”


尹柯被他弄得羞红了脸、恼羞得全身发烫,身为教授的文学气质也抛到了一旁直接爆了粗口。

反观邬童到是笑得灿烂,尹柯的初吻是他的 这件事就算被尹柯揍一顿也值得,没等尹柯反应过,邬童便拉起他的手走出了咖啡厅坐上了他的车子。


“等等,我们这是要去哪?”


“吃饭啊,恋爱守则第一条,攻方(划掉)男方要有主见的决定吃饭那些繁杂的小事”


尹柯思考了一下,觉得这句话挺有道理的,以前他都是等对方告诉他想吃什么去什么餐厅,他认为完美的绅士应该尊重女生的意见,刚开始对方都还挺满意自己的绅士风度,但后期就不怎么喜欢了,看来找邬童是个正确的选择。等等,这话题怎么跑偏了,我不是应该先问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等等,所以我们现在是…要交往吗?”


“当然,哪有什么课程比实际演练更有效率,你说是吧 尹教授”


尹柯顾着思考邬童的话,没注意到邬童脸上挂着一副狡诘的笑容。


就这样尹柯开始了与邬童为期半年的模拟恋爱关系,虽然刚开始他觉得跟自己最好的兄弟谈恋爱非常别扭,久而久之却也习惯了,并且有越来越好的趋势,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习惯和邬童在一起做任何事,甚至是什么也不做,只是两个人慵懒地躺在沙发上看电影也觉得非常幸福,这让他感觉像是回到了他们的高中时期,每天一起上学、训练,周末时在邬童家一起念书打游戏看电影,现在邬童搬进了尹柯位于A大附近的公寓里,到颇有几分他们当初同宿的样子。


不得不说邬童对模拟恋爱的认真程度让尹柯非常意外,硬要搬进他的公寓不说,没事还总爱来旁听他的课,还坚持每天送他上下班,明明学校就在他公寓的旁边,弄得他的学生们常常跑来他的办公室外守株待兔地想看邬童一眼,上课的时候也常被学生们调侃。



“好了,对期末要缴的报告还有疑问的 现在可以举手发问”


“教授,外面的那个帅哥是您男朋友吗?”

全班哄堂大笑


尹柯往窗外看了一眼,果然又是邬童那家伙笑的一脸折子。


“既然同学没有其他问题我们就先下课吧”


尹柯窘迫地说完,便急匆匆地走出教室拉了邬童的手把他拖进自己的办公室。


“你怎么又来了?”


“我来接你下班阿”


“你是要全校的人都知道你是我男朋友吗?”


尹柯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邬童没有回话只是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走吧 吃饭去”


尹柯看邬童那得意的笑,便踹了他一脚。


“柯柯  你谋杀亲夫阿”


(4)


尹柯那些不长久的恋情都有一个共同原因,他没对他们任何一个人有过心动的感觉。其实他曾经非常喜欢邬童,他人生当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心动就是因为邬童。



月光下少年的黑发被风吹得有些杂乱


“要不要拉着手走阿 单身狗”


那瞬间尹柯只听见邬童张扬的笑和自己紊乱的心跳声,就这样毫无道理 猝不及防的 被撩到了。

那时他把那种感觉归为对朋友的喜爱,下意识的逃避自己的心意,到后来他们都毕业了,上大学后自己早早就设定好了目标,开始奋力地往前冲,少年时候那种朦胧的感觉也被生活中其他的杂事冲淡。邬童开始交起了女朋友,而尹柯却从没有见过邬童的任何一任女友,一方面是因为他忙,另一方面是邬童也从没主动提起过要介绍他们认识。在那些繁忙的日常里,偶尔 真的是非常偶尔,听着邬童和其他朋友说那些活在他们话语里的邬童女友们,当初埋在尹柯心里的情感就会不请自来地戳痛他的心,那些鲜明的痛感让尹柯意识到,原来那是爱情,是其他交往对象没给过他的感觉,令人丑陋的忌妒和一颗发酸的心。



……………………………………………………………………………………………………………………………


一个平凡的午后,一样的咖啡厅,久别重逢的故友。


“尹柯  好久不见了”


“是阿 你最近过得如何?”


遇见杜棠让尹柯非常意外。


自从小熊和中加那一战之后,杜棠不知道哪里弄来尹柯的微信,开始每天传讯息给他,他们两人对棒球都有很深的研究,喜欢的又是同一个球星,这样一来一往也成了关系还不错的朋友。


“还不错,美国那边的球队总算肯放我假,趁这机会回来见见老朋友”


杜棠在高三毕业后,又重新回去了美国,在大学的时候加入了小联盟,毕业后便成大联盟各家球队争相邀约的当红新星。




“其实我这次回来很大一部分,是为了你”


……………………………………………………………………………………………………


尹柯直到回了自己的公寓整个人都还是蒙的,杜棠的话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尹柯,我喜欢你。”



尹柯抬头看了墙上的电子钟才发现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他和邬童约定的模拟恋爱已经快要结束,还有十天就刚好半年。


时间,怎么能过得这么快。


尹柯苦笑着,和邬童在一起的时间太幸福,幸福到让他忘了,那不过是一场假的恋爱。




玄关的灯开了。


“我回来了,买了你爱吃的抄手”


叫了许久都没有响应让邬童觉得十分奇怪,照理说这个时间尹柯早就回来了,他走进客厅,看见尹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灯没打开 外套没脱 包包也还没放下。


“柯柯,你怎么了?”


邬童一把抱住了尹柯,他看着尹柯失神的样子想起下午在咖啡厅外看到的那一幕,心慌的不得了,好像有什么渐渐在消失,他怕会来不及,怀里抱着的这个人好像随时可以不见,就像十五岁那年,尹柯无声无息地离开了他的日常一样,他怕,他第一次如此害怕。



TBC



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章~ 比心




评论(12)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